Monday, April 25, 2016

超软马铃薯肉桂面包卷(一次发酵法)

馅料一定一定要放双倍才够,我个人觉得会比较香,好吃!
食谱取自Alvina's baking journey

材料 : 
120ml 鲜奶 (牛奶和蛋的份量我用煮马铃薯的水代替)
1/2  半粒鸡蛋
80g 马铃薯泥
 盐适量
30g 细糖
25g  牛油
300g 高筋面粉
2 tsp yeast 酵母 (只用1Tsp)

馅料:(一定要 x2哦)
1 tsp 肉桂粉 (我用五香粉five spices powder)+ 25g 细糖搅拌均 ( 留一些撒面装饰用) 
25g 溶化牛油


做法:
先把全部的干材料先放进大盆里均匀的把干材料搅拌好,随后加入蛋液,马铃薯泥 ,鲜奶 。慢慢的揉成团,然后把牛油包入面团中间,再继续揉面至有延展性,休息10分钟,才把面团擀平成30cm X 25cm 记得一定要保持1/2 cm 厚度,然后在面团表面涂抹溶化牛油,再撒上five spices Sugar , 然后轻轻的把面团卷起,用刀子切成12个分量就可以放进烤盘里进行最后发酵。
预热烤箱180度烤 。然后再最后发酵好的面包表面涂抹蛋液,并均匀的撒上Cinnamon Sugar 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烤 20-25分钟或到表面金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