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斑兰包子


这个月是Joceline的"斑兰飘香"。为了找又香又绿的斑兰叶,就厚脸皮去跟对面家的auntie讨。Auntie就给我一把剪刀说:你要多少自己剪吧! 还给我一个超大的plastic bag. 哎哟,我真的剪了一大袋回家做斑兰精! Auntie过后还给我小棵的斑兰,叫我带回家种啦! 这是不是暗示我"不可再来讨了"??? 哈哈哈。。Auntie人这么好,不会这样对我的啦!  而且,而且我有做斑兰包给她吃,隔天还对我说好吃好吃。

食谱取自wawakitchen,有少许更改!

材料 :
(A)
包粉 500g
双倍发粉 15g     (我只用10g)
酵母 10g
幼糖 110g
水 250g              (用斑兰汁)
白油 30g

馅料 :
自制豆沙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拌成团,休 10分钟。
2)分割成 40g,将里面翻出,包入豆沙,放入纸上。
3)待发 30-40 分钟。
4)放入蒸笼大火蒸 8-10分钟。



馒头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4 comments:

  1. eh ....... 朋友,看来食谱都差不多呢。感觉这个效果好蛮好的。嘻嘻嘻 。。。。。。 收藏。

    ReplyDelete
  2. 对哦! 你没说我还没注意到呢! 嘻嘻。。

    ReplyDelete
  3. Your pandan steamed buns look great. You seems to have fun shaping these buns like pretty shapes :D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