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绿豆蓉馅

要做冰皮月饼,红菇糕……  很多食谱在排队!老师说没加椰奶,也可以。若加了椰奶,就比較不耐放。还有最好用花籽油,因为其它的油会有浓的气味!
食谱取自Christine's recipes

材料:

  • 去衣開邊綠豆 200克
  • 幼砂糖 100克
  • 椰奶 80毫升   
  • 菜油 70毫升
  • 鹽 1/8茶匙
  • 澄麵粉 1½湯匙
  • 斑兰叶2片   (自己加的)
做法: 
  1. 綠豆略沖洗。加水浸過面。浸過夜。或至少4小時。
  2. 綠豆轉入一淺又闊的金屬盤中,加沸水蓋過面約 1cm / 0.4吋。放入鑊中,用大中火隔水蒸約25至 30分鐘。用手捏少許測試,感到很軟綿,容易爛開( 參看上面右上角小圖 ),就成。
  3. 把綠豆轉入一篩中,倒去多餘水份。用大匙把綠豆壓過篩成蓉。
  4. 綠豆蓉放入易潔鑊中,加糖,椰奶,油,鹽拌勻。用中大火煮至水份收乾一大半。逐少篩入澄麵粉拌勻。轉中小火炒至乾身,約30至35分鐘。盛入一盤中,放涼。跟月餅食譜指示切割小塊,搓成小圓球,即成。或預先三數天前做好,用保鮮膜包裹,或存放入玻璃或膠盒中,上面放一塊廚房紙,加蓋,存放在冰箱(fridge)中冷藏。到需要時,拿出來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