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Candied coconut(椰干糖)


还记得童年时在新年里才会吃到的红青白色椰干糖吗? 现在很少看到了,那就自己在家动手做做看吧! 味道真的很香,好吃! 

材料:
1kg 新鲜椰肉 (要去掉黑色的外壳)

500g 白糖 

几片 pandan leaves(切段)

几滴红色素(因为要有童年的feel,所以自己加了一点点)

做法:

把新鲜椰肉去掉黑色外壳后,洗干净再切成薄片,放进己加了红色素的水里浸泡5分钟。(因为红色素放不多,所以颜色不是很明显,有点pink colour)过滤,晾干,才加入白糖,pandan leaves(最好用厚底的锅炒,才不容易焦)用小火炒至每一薄片都被白糖包住就可以熄火了。冷却后,取出pandan leaves后,才放进air-tight container里。

注意:
  1. 在炒时白糖会溶化,所以要不停的翻炒,以免炒焦。炒至干,糖变粉状,就可以了。
  2. 椰干糖可放3个星期,但最好放fridge,不然会发霉。  
 
 红色不会明显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