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会吃上瘾的Sweet Sambal Tumis!


这食谱己经"瞄"了很久,就是迟迟不动手。看到好多人都煮了后,就忍不住了说:我也要吃! 我是好辣之人,所以就用指天椒和灯笼椒来做(自己家"出产"的辣椒)。这sambal真的又香又辣,好吃,好吃! (辣到头顶会流汗,冒烟,哈! 哈!)。现在的我,餐餐一定要有这sambal,不然饭就吃不下。不论吃sandwich,pie,白面包,炸鸡,炸sweet potatoes,maggi mee,水煮蛋,炒面。。。一定少不了它! 中"毒"了!! 我还要还要再煮一次,这次要double料,因为我家辣椒大丰收,而且sambal己被我吃得七七八八了。 Y(^_^)Y

原食谱Nasi Lemak Lover(英文版),Qi Qi in the house(华语版)有少许更改!

材料:
100g dried chilies
100g fresh red chilies     (我用指天椒)
10g bird’s eye chilies        (我用灯笼椒)
250g shallots 
1 big onion
10g ginger
15g galangal (blue ginger)
30g garlic
15g belacan (shrimp paste)

1 cup cooking oil 
40g tamarind pulp , add 1/4cup water to become assam water, discard the seeds
50g sugar 
1tsp salt


做法:
1)用剪刀将辣椒干的头部剪去,再将之剪成2-3小段,浸泡热水约5分钟。取出沥干,如需要可将辣椒籽去除。
2)干锅烤香马来盏,压切成粉状。
3)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顺滑辣椒糊。
4)将打好的辣椒糊倒入锅里,中火炒约5-10分钟成稍干糊状。
5)加入食油,以中小火继续拌炒约30-40分钟,直到辣椒酱变暗红色及辣椒油与辣椒酱呈分离状。
6)此时,加入亚三水、盐和糖,继续搅拌约5-10分钟。
7)待冷却后,便可将参巴辣椒酱储存在小容器里,冷藏以备后用。



4 comments:

  1. 好厉害哦!有自己的辣椒,那sambal一定best of the best

    ReplyDelete
  2. 哇!100g的指天椒!
    这sambal吃了会不会变香肠嘴啊?!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不会,至少我没变成香肠嘴,还是樱桃小嘴啦!
      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