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蒸粘米糕 (apum beras)

小时候喜欢吃的kuih,终于被我找到了。这比发糕还要好吃几倍,放久不会硬硬而且是QQ的口感。可是蒸了15粒,只有1粒对我"笑",剩下的对我摆"臭脸"。看我一次过吃掉4粒,怕不?哈哈……。  我用小纸杯来蒸糕,所以baking mould不用涂油就不必洗一大堆东西了!
食谱取自Butter, Flour & Me

材料:
冷白饭 125克
清水 250克   (我先用斑兰叶加少许水拌打,过滤后才加进白饭里。)

粘米粉 150克
面粉 50克
细砂糖 100克
干酵母 5克 


做法 :
1) 白饭加入清水放入搅拌机打烂至顺滑,备用。
2)所有的粉类、糖和干酵母,放入一个大碗里,搅拌均匀后休息10分钟。
3)把饭浆和面糊加入一起搅拌均匀。用保鲜纸盖好,发酵一个小时或以上。
4)1个小时后,面糊会膨胀至表层有出现气泡。
5)把面糊倒入抹了油的杯子里至满,放入预热后的蒸锅里蒸上15分钟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4 comments:

  1. Hello, 您好。好久不见。。。 嘻嘻嘻 。。

    下次不妨可以try用杯子蒸,然后把面糊填满。那么蒸出来也许会有“笑”果。哈哈哈 ~ 加油,加油。。

    谢谢您的连接和分享。感恩。

    ReplyDelete
  2. 对不起,这么迟才参加!

    好的,谢谢你的指导哦!可是我还不死心,而且有发现新大陆,哈哈……

    ReplyDelete
  3. 蒸的米糕我只喜欢欣赏,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呵呵呵
    谢谢妳的参与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爱死这个糕,因有小时候的味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