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五香芋头糕


这是Iban 人种的野芋头,不知名什么。口感是:没有芋头香,但是胜在会煮得烂,很绵密,价钱便宜1kg Rm3而已。我的母亲大人喜欢加入虾米煮至烂烂的,好下饭!这种芋头做的芋头糕虽然没芋头香,但口感还不错哦!喜欢!
食谱取自Christines recipes


材料:
芋頭 600克    (我用700g)
粘米粉 180克
水 3杯(750毫升)
菜油 3湯匙
蔥粒(裝飾用)酌量


配料:
臘腸 2條       (我没用臘肠,虾米加至100g)
冬菇 4至5隻
蝦米 10克

調味料:
雞粉 2茶匙
五香粉 3/4茶匙
鹽 1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酌量
麻油 少許

做法:

  1. 冬菇洗凈浸軟,切粒。臘腸拖水切粒。蝦米切粗粒。燒熱油鑊,爆香臘腸,冬菇及蝦米,待用。
  2. 準備調味料:把雞粉、五香粉、鹽、糖及胡椒粉放入1杯水中拌勻後,倒進粘米粉,徹底拌勻,加麻油少許。待用。
  3. 芋頭切粒。放入2杯煮滾的水(開水)中,要蓋過芋頭,煮10分鐘,見只剩下少許水,就可以。離火。隨即加入炒香的配料搞勻(如圖示)。倒進粘米粉漿,搞勻成一團很濃稠的半生熟粉團。
  4. 倒進塗了油的 8吋糕盤中。用膠刮掃平表面。用大火隔水蒸60分鐘。用筷子插入中央,如沒粉漿黏著,表示熟透。灑下蔥粒。趁熱享用。或放涼,冷藏硬一點後,煎香兩面。蘸辣椒醬或 XO醬,好味喔!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