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蓝花可可相思蛋糕(苏打粉)


看到相思蛋糕是用baking soda时就觉得一定要试一试。烤好时真的好成功,可是,可是这baking soda的味道也太重了。当我再看回食谱时,华语是写苏打粉,英文写cream of tartar(塔塔粉),是写错了吧??不要紧,下次再烤的话,我只用柠檬汁了。还有,我没有用蒸烤法,蛋糕还是很湿润不会干。
食谱取自mayck-law

材料:
(i)100克蛋黄,60毫升鲜奶,50毫升粟油,1/8 小匙盐
  
(ii)70克特幼面粉
  
(iii)200克蛋白, 80克幼糖 , 1小匙苏打粉
   
(iv)3匙可可粉(我自己改:一份面糊加2大匙可可粉,另一份面糊加2朵蓝花碎)

做法:
1.混合(1),以打蛋器搅拌均匀
2.加入(2) , 搅拌均匀。
3.把蛋白和苏打粉用搅拌机打在至起泡,再慢慢加入糖,用搅拌机打至硬. (碗
   糊拿起,而蛋白糊不会掉下)
4再把(3)的蛋白加入蛋黄奶油糊里,搅拌拌匀。再加入1大匙的可可粉,
   拌匀。
5.把(4)的蛋糕糊分一半,其中一份加入2大匙的可可粉,搅拌拌匀。
6.把浅色可可蛋糕糊倒入模里,然后再把可可蛋糊加入。
7.预热烘炉,用蒸烘120度烘30分钟(底层),然后 改用130度(底层)度烘20分钟
   即可。 
8.取出,倒扣放着至冷却才取出蛋糕。




    

5 comments:

  1. 相思蛋糕是没用baking soda的
    打发蛋白倒是有放cream of tartar..不过我一般都用柠檬汁或白米醋替代
    双色的相思蛋糕很养眼咯...想咬一口啦

    ReplyDelete
  2. 谢谢指点。我就是看到用苏打粉做蛋糕,很特别又好奇才试试的。第一天才烤出来的蛋糕,苏打味太重了。第二天就还好,可以吃下肚!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蕉或干果类的蛋糕才会用到baking soda...不过也不会多放

      Delete
    2. 我记住了,谢谢你。
      做时我也觉得1tsp baking soda太多了,可是还是倒完。最终这蛋糕没人赏脸,送给uncle bin了。唉!

      Delete
  3. pretty nice blog, follow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