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Baby Rice Bread(米糊面包)


我家没有速食麦片,所以改用"Nestlé Infant Cereal"试做。结果很成功哦! 面包放两天后仍然软,下次我要试做吐司了!
食谱 songqingjies

原料:
A:高粉475克,奶粉25克,细砂糖90克,盐7克,酵母粉7克

B:全蛋50克,水135克,麦片汤种175克

C:橄榄油50克

麦片汤种的做法:(我用baby rice)
速食麦片50克加入125克沸水充分搅匀成糊状。在面糊表面贴上一层保鲜膜,降到室温后使用(盖保鲜膜可以防水分流失及表面结皮)。

做法:
1.将材料A和B全部混合后,用面包机搅拌至成团,再加入C继续搅拌至可拉出透明薄膜阶段。
2.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分割成六等份,滚圆,松驰15分钟。
4.取一份,将面团排气后擀开(擀时要尽量挤净空气),成椭圆形。
5.从左往右折1/3,压紧;再从右往左折1/3,压紧。
6.将面团上下擀长,约30CM,翻面后卷成圆柱形。
7.依次擀卷完成后,分别放入两个吐司模。
8.最后发酵:放温暖处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
9.烤箱预热,200度,倒数第二层,烤约40分钟。(如果烤山形吐司,当上色合适时要加盖锡纸免得烘烤过度)

狗狗的造型,我是从 Bear1210家学的。去看看吧,不难做,主要是小孩子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