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三种材料的海绵蛋糕


对,只需三种材料就可以做这蛋糕。蛋糕的口感有点像chiffon cake,可是会有一点点干。也许是因为太白粉和没有用油的关系吧! 这蛋糕的膨胀力还很厉害,我用18cm的chiffon pan烘,结果还会胀高1.5cm。建议用大一点的baking tray啦! (我没用baking powder,也没用tartar powder的,不要怀疑。因为打蛋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会关系到这蛋糕的成功或失败)。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材料:
3 蛋    (我用size A)
110g 糖      (我用95g)
110g 太白粉,需要过筛2次

做法:
先把蛋打至起泡,才把糖分2次加入,再打成乳白色,打发至膨胀(全程我用high speed打10分钟)。最后慢慢加入太白粉,用手拌至均匀。(切记:加太白粉的时候不要一次全部倒入,会结成颗粒就不好拌匀了)

我有加1 tbsp鲜橙皮



脱膜时弄"伤"了蛋糕,所以用mulberry(自家出产的哦)遮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