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蜂巢蛋糕(steam)


我第一次吃这蛋糕是出自外婆的手,外婆的食谱是agak agak的,每次都做不成功,就不做了。有一次看到马来人的食谱,就试试看。那里知道蛋糕好油,好油,吃了一片就很腻了。(因为是bake的,不是steam的。)
虽然condensed milk份量减少了很多,但对我来说够甜了。现在只要看到还是吃到这蜂巢蛋糕就会想起外婆。(外婆己去世快要三年了。)

食谱取自bluelittlekitchen,有少许更改。

材料:
7 eggs
2 cups plain flour
2 cups sugar
2 cups boiling water
330g condensed milk        (我只用220g)
90g butter (melted)
1tbsp baking soda


做法

1将sugar倒入锅内,用小火慢慢煮成褐色成为焦糖;慢慢将boiling water倒入煮好的焦糖里,继续搅拌至完全均匀,待冷备用。(可在前一天准备好)

2. 将eggs打散,慢慢加入condensed milk,用搅拌器搅打至均匀。将plain flour和baking soda过筛,才加入蛋糊内,搅拌均匀。加入焦糖和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即可。

3. 将焦糖面糊倒入铺纸涂油的方形烤盘内。Steam约1小时至熟,取出放凉后才脱模。



被小瓜咬了一口!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