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自制五香咸蛋


五香咸蛋?? 没吃过但听起来好像还蛮不错的。刚刚好买到小鸡蛋(连壳约重40g),看看冰箱有八角,丁香,桂皮,干灯笼椒,小茴香,就全部放一点吧。有的人做五香咸蛋还放少许的五香粉呢! 我怕味道太重,所以免了。作者说要腌够一个月,所以再等等吧,看看是否会成功哦!

食谱取自Alice2208,少许更改!

  材料:
  鸡蛋或者鸭蛋20只    (我用小鸡蛋,就是年轻母鸡生的)
  清水2公升
  粗盐500克
  花椒、八角、草果、丁香、桂皮各10g     (我用八角,丁香,桂皮,干灯笼椒,小茴香)

  做法:
  1.蛋洗干净抹干水分;
  2.锅中放入清水、粗盐和五香料一起煮至香料出味,搅匀使粗盐完全溶解,待凉备用;
  3.做法2.完全冷卻后,将鸡蛋放入容器里,容器外面写上日期,密封静止摆放一个月后即可。
 
  TIP:
  1.最好用鸭蛋腌制,因为鸭蛋黄比较大,腌出来的蛋黃油特别多;
  2.由于水份含盐的浓度较高,因此浮力很強,蛋放入之后上面的蛋会浮起,浮出水面部份的蛋未能完全吸收味道,最好是每隔一星期将蛋轻轻搅拌一下,让蛋可以均勻吸收味道;
  3.咸蛋腌够一个月便可以捞起食用或放入冰箱中存放,不要继续泡在盐水里,否则越泡越咸;
 

Left是小鸡蛋,Right是B size的鸡蛋

我用plastic的蓋子把鸡蛋压下,再放己洗干净的石头在上面,不让蛋浮出水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