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全蛋吐司

不加一滴水,全是蛋液的吐司。老爸每次要骗小孩子吃东西一定会说:有vitamin A-Z,要吃要吃!哈哈……
食谱取自shaniuzhufu
材料:
高筋面粉220克
低筋面粉50克
全蛋液200克
盐1/2小匙
细砂糖45克
干酵母4克
植物油15克

做法:         
1。面团材料中除了黄油外所有材料揉出筋膜,再加入熔化的黄油揉至可以拉出完全的薄膜,揉成的面团放入盆子里,盖上保鲜膜,30-40度左右的室温发酵1个小时左右。
2。当面团发至2.5倍大小时取出。 
3。 把面团平均分成3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静置松驰15分钟。    
4。分别把面团擀成椭圆形。
5。卷成卷状。
6。再擀成长椭圆形状。
7。再次卷起成卷。
8。把卷好的面卷放入模具里,表面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40-50分钟。
9。当面团发至9分满,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最下层,上下火烤35分钟取出脱模。

傻妞主妇小罗嗦:
1。面团液体全部使用蛋液,入炉后10分钟之内就会上色,膨胀度会比一般土司高很多,需及时加盖锡纸。
2。此面团使用全蛋液,会比较湿粘,需根据面团的实际情况适量调节蛋液用量,操作时适量撒些高粉防粘。揉成的面团柔软而不粘手即可。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