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鸳鸯相思蛋糕(茶叶+可可)

谢谢你的指点!虽然有点破相,但我非常非常满意了!
食谱取自Jenny's Delicacy

材料A
蛋黃          100
全蛋          1 
鹽            1/4 茶匙
粟米油        60
伯爵茶              1    (我用Twinings茶包里的1tbsp茶叶碎)
鮮奶          8            (自己加2tbsp可可粉,加热再拌匀会成糊状,放凉备用)
低筋麵粉      75


材料B
蛋白          200
細砂糖        80
檸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   蛋黃、全蛋、鹽、粟米油、可可奶和茶叶碎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篩入低筋麵粉再打滑,放一邊備用

做法 (B):
1.   蛋白加+檸檬汁+細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後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勻。 (像戚風蛋糕的混合法)。
3.  將麵糊倒入7寸墊油紙的方模裡,把空氣敲出。放入預熱後的烤箱裡最底層,以蒸烤法(水浴法)160°C烘烤60分鐘或至熟便可(後半的時間可以把溫度降至150°)。




8 comments:

  1. 你比我历害多了...我失败了很多次才成功...都想要放弃了
    1个蛋糕两种口味...赞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吃不出茶的味道,哈哈……
      我还会再做另一种口味的相思蛋糕,等我!
      再次谢谢哦!(我很啰嗦一下啦)

      Delete
  2. 我先“apply ”一片等下当饭后甜品。嘻嘻 。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片不够,吃进嘴里好像没东西。需要一大片才满足!
      不如意思,我对这种不肥的蛋糕就会"失控"!

      Delete
  3. 很美很美,倒扣后那个格子的造型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铁架是单线的。所以要再把蛋糕"转"一次才会有格子出现!嘻嘻……

      Delete
  4. hey!!! 新鲜感哈!来来!!!送几片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