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港式肉碎萝卜糕


多配料,少粉,我个人喜欢。再煎至有少许焦焦的,好爱吃!
食谱取自Christine's Recipes

材料:
  • 白蘿蔔 1公斤                           (我用1.3kg)
  • 粘米粉(在來米粉) 170克   (因为萝卜多,所以用200g)
  • 澄麵(澄粉) 4湯匙
  • 臘腸 1條 約 40克                     (不喜欢臘味,就用猪肉碎100g)
  • 臘肉 1/2條 約45克
  • 蝦米 55克
  • 乾蘿蔔 (甜菜脯 salted radish) 60克
  • 乾蔥 2粒
  • 無鹽雞湯(或清水)3/4杯
  •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蘿蔔去皮,刨粗絲。蝦米洗凈,浸軟,可稍為切粗粒(或用小的蝦米不切也可)。乾蔥剁蓉。乾蘿蔔切幼粒。
  2. 用一大碗把粘米粉和澄麵預先拌勻,備用。
  3. 燒熱2湯匙油,用中火爆香肉碎,然後加蝦米,及乾蘿蔔粒,繼續爆透,直至聞到香味,盛起備用。
  4. 另燒熱 2湯匙油,爆香乾蔥蓉,加入蘿蔔絲炒勻。灑下少許胡椒粉。倒進雞湯並加蓋煮至蘿蔔絲軟身。離火,隨即加入粘米粉和澄麵,搞拌成為一半生熟粉漿,再加入其他已爆香的配料,再搞勻。
  5. 把粉漿倒入一已抹油的8吋直徑的糕盤內,用大火隔水蒸 45至 60分鐘。用筷子插進蘿蔔糕中央,如筷子沒粉漿黏著,表示已熟透。冷卻後,切件煎香兩面。蘸點辣椒醬吃,超好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