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柔润巧克力蛋糕


苦中带甜,好吃!我做双倍材料,才够"养"家里的三张囗。
食谱取自君之(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2ehv7.html

配料
蛋糕配料

黑巧克力50克
黄油60克
低筋面粉60克
可可粉10克
细砂糖35克
朗姆酒2大勺(30ml)   (我用红酒)
鸡蛋25克
牛奶2大勺(30ml)
泡打粉1/4小勺(1.25ml)

巧克力覆面:  (没做)

黑巧克力50克
黄油25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5℃,16分钟

制作过程
1、将蛋糕配料里的黄油和巧克力切成小块,放入碗里。
2、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或者用微波炉加热半分钟),直到巧克力和黄油完全溶化成液态。
3、加入糖、朗姆酒、牛奶、鸡蛋,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泡打粉、可可粉混合过筛入液体混合物里。
5、用打蛋器直接搅拌均匀,成为蛋糕面糊。
6、用勺子将面糊盛入蛋糕模具,7成满。将模具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0℃的烤箱中层,烤16分钟左右,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起来(请根据模具大小及烤箱具体情况调整烘烤时间)。蛋糕出炉后冷却脱模备用。
7、制作巧克力覆面。将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碗里,隔水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并搅拌直到溶化成液态,
8、将冷却后的蛋糕在巧克力液里滚一圈,使蛋糕外层均匀沾上巧克力液,将蛋糕放在油布或油纸上,直到表面的巧克力液凝固即可。

君之TIPS:1、这款蛋糕不用担心面粉起筋,因而可以直接用打蛋器搅拌面糊,不需要用橡皮刮刀小心翼翼的翻拌。
2、巧克力蛋糕在烘烤的时候变色不明显,无法观察上色情况,烤到蛋糕高高鼓起,表面裂纹定型就可以出炉了,或用牙签扎入蛋糕中心,拔出的牙签是干净的,就表示烤好了。

3、朗姆酒是这款蛋糕的核心配料。浓郁的朗姆酒风味使蛋糕散发出别样的魅力,不要省略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