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双菇洋葱咸派 (Quiche)

要烤时我还洒上少许青葱粒。
食谱取自Min's    (出处:孟老师的甜派与咸派)

油酥咸派皮

低筋面粉 150
盐 1/4tsp
奶油 65g
全蛋 30g
冷水 20g
  1. 低筋面粉和盐一起过筛至较大的容器内, 奶油稍微切小块, 倒在粉料上。 
  2. 用小刮板先将奶油块和粉料混合切割。 再用双手轻轻的搓揉掷到混合成不规则的粉粒。 
  3. 全蛋和冷水混合, 倒入粉粒内。 用小刮板从容器底部往上翻搅, 将液体和粉粒均匀的混合。 
  4. 当湿性的液体完全触入粉粒中时, 再用橡皮刮刀将松散的粉团压成完整的面团。 
  5. 也可以直接用手将干, 湿材料搓成均匀。
  6. 面团放在保鲜膜上, 用手压平, 放入冰箱松弛至少30分钟。 
  7. 把面团冰箱取出, 放在撒上面粉的工作台, 把面团擀平, 然后用模型切成派模大小, 放入派模中, 用刀割出多余的面团。 
  8. 用手轻压边缘, 用叉子在派底刺洞, 铺上烘焙纸, 上面放瓷珠(豆类或米), 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 烤大概10-15分钟, 至半熟。
蛋奶酱汁
全蛋 50g
蛋黄 10g
牛奶 50g
动物性鲜奶油 50g
  1. 全蛋和蛋黄放入容器混合, 倒入牛奶, 搅拌均匀, 加入鲜奶油, 继续搅拌。 
  2. 最后用粗网过筛即可。
馅料
培根 25g, 切小块
洋葱 350g, 切丝状
杏鲍菇 180g, 用手撕成条状
洋菇 180g, 切成片状
盐 1/2tsp
黑胡椒粉 1/4tsp
格鲁耶尔起士 60g
  1. 锅中放入奶油, 倒入培根用小火炒, 直到油脂渗出, 接着加入洋葱丝, 炒至洋葱丝变成金黄色备用。 
  2. 再用干净的锅, 放入少许奶油, 将杏鲍菇以小火炒成金黄色, 盛出备用。 接着将洋菇片炒至变软即熄火, 再将杏鲍菇倒回锅内。 
  3. 撒上盐, 黑胡椒粉调味, 待降温后倒入派皮上, 再将培根和洋葱丝加入。 
  4. 将蛋奶酱倒入, 撒上格鲁耶尔起。 
  5. 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 烤25-30分钟。 



2 comments:

  1. oh yes!! 这么美味的咸派...
    我竟然是第一个来霸位子抢吃的...看来今天运气不错喔!!

    ReplyDelete
  2. 来吧!你4片,我4片。因为哦,我家老的丶小的都不会欣赏!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