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南瓜芝麻甜甜圈(烤)

食谱取自andrea79y,是来自"烘焙新手101道下午茶点心"

材料:
150g 高筋面粉
15g 细砂糖
2g 即发酵母
2g 盐
30g 奶油
40g 鸡蛋
10ml 水
75g 南瓜泥(南瓜去皮蒸熟,压成泥)

肉桂糖粉    (我用黒与白芝麻)
在一个袋子里倒入适量糖粉加入少许肉桂粉搅匀
 
其它材料
少许融化奶油
少许蛋液

做法:
1. 面粉、砂糖、酵母、盐、南瓜泥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然后慢慢加水,直到成团。不要全部水一次加入,依面团状况慢慢加。如果面团黏手,那就要耐心揉比较久些,将面团揉成光滑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3. 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拧干湿布,放在温暖处,发酵40分钟或直到双倍大。
4. 面团排气,分成8份,揉圆,盖上布休息10分钟。
5. 整形,涂少许水后才沾上芝麻,排在烤盘上,放在温暖处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
6. 涂上蛋液,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12-16分钟或至金黄色,洒上糖粉即可!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