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香酥炸香蕉


Pisang raja有见过吗? 这种香蕉只能炸或蒸来吃,Sarawak马来人卖的炸香蕉多数是用这种啦! 老实说我从没买过pisang raja,是邻居送的。不要看它好像很大条,它的皮好厚,肉少少。Raja,raja.... 为什么你的名字这么好听,却还"输"过别的香蕉呢?
食谱取自Table for 2.... Or more

面糊:
75g 粘米粉
25g 面粉
3/4tsp baking powder
125ml 水    (我用160g,个人觉得还可以再加少许)
少许盐

香蕉(pisang raja),切一半备用

做法:
把全部材料拌均匀,让面糊休息30分钟。热油,把香蕉沾上面糊,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趁热享用。
(后记:趁热时沾上tomato sauce非常好吃,香香酥酥的。放冷后,就觉得面糊太厚了,会硬硬的。剩下的面糊,加入蛋,水,盐,white pepper,韭菜段,煎成韭菜蛋饼,非常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