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3

冷藏液种:牛油排包



这食谱是Bernice's Kitchen看到的,己做了很多次,方便又容易,放了三天面包还是软的,不会硬。


冷藏液种:
高筋粉 300g
水 300g
干酵母 1g

做法: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室温发酵1小时,放入5度C(冰箱的温度)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多余的液种可以冷藏保存一星期左右)
材料:
350g high flour
2tbspWhole meal    (自己加的)
50g sugar
5g salt
5g instant yeast
1 egg

75g fresh milk     (有时不需要全部加入,只要能揉成面团就可以了)
冷藏液种 300g
50g butter
50g cranberry or raisins, optional

做法:
1. 面团材料和液种除了奶油全部混合搅拌至5mins,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基发60分钟。
2. 分割成12份面团,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擀成长形,翻面、抹上牛油再撒些粗糖,由旁边卷起成长条,粘紧排放在烤盘上,后发40分钟至双倍大,表面刷上蛋液。
4. 送入预热烤箱150°C 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