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Tofu tangyong


豆腐汤圆有吃过吗? 在元宵节时,老妈说想试试煮咸汤圆吃,因为每次吃汤圆都是甜的,从来没试过咸的。这食谱很容易做(不必加水),好吃又QQ的! 不过,这豆腐汤圆一定要现做,现煮,现吃,而且豆腐一定要新鲜。不然做出来的汤圆会酸酸的,不好吃了!

咸汤圆的馅是猪肉碎+salt+pepper+sesame oil,拌匀即可(昨天元宵节我放入砂锅里)。今天做的是黑芝麻馅(甜的),好吃,不妨一试!


汤圆材料: (取自Mitong
50g 糯米粉
70g 嫩豆腐

做法
1.將嫩豆腐剝成小塊狀,並將滲出的水份沥干後,放入糯米粉裡搓揉。
事先将豆腐稍微燙煮過,以去除豆腥味)
2.等粉糰揉至光滑後,平均分成12等份
   揉圓,再稍微壓扁,並用手指於中間略壓出凹陷包入馅,備用
3.煮一鍋滾水,放入湯圓,煮至湯圓浮於水面,且膨漲發大後撈起瀝乾水份
   將湯圓盛於碗中,倒入己煮好的糖水,即完成

馅料:(取自HERE

馅料1:(流淌的馅料)
溶化的猪油30克、熟芝麻磨粉20克、白糖8克、开水10克。
馅料2:
白糖40克、熟芝麻磨粉20克、凝固的猪油24克
做法
1.先做馅料2,白糖加芝麻猪油混合均匀,多揉几次。然后分成8克的小圆球。
2.再做馅料1,混合均匀即可。先把芝麻粉和白糖倒入容器中,再倒入化猪油,
最后加开水,放冰箱冷藏一会儿就会凝固了。包时取8克一份。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