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推荐:欧蕾面包(Au Lait Bread)

寻味人生说:"au lait bread 在法语中是牛奶面包的意思,含水量很高的一款面包,面团超级粘手,相对的,就是那么的松软可口!"
食谱取自寻味人生,是"王传仁老师"的。


材料:
A 高筋面粉-300克,细砂糖 - 36克,盐 - 1/2小匙,奶粉 - 18克
B 冰水 - 180克,全蛋 - 24克
C 酵母 - 1/2小匙+1/2小匙 (4克)
D 奶油 - 48克

做法:

  1. 把材料A混合均匀,加入材料B搅拌1~2分钟左右,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面团有弹性。
  2. 加入材料D继续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为止。
  3. 盖上保鲜膜发酵60分钟。(或以手指在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如果那洞不会立即弹回既表示发酵足够)
  4. 翻面再发酵30分钟。
  5. 分割200克/250克(随意),再松弛15分钟。
  6. 最后发酵45~55分钟或面团呈2~2.5倍大即可。
  7. 送入预热烤炉以180度烘烤25分钟。



Wednesday, June 17, 2015

Casatiello "好吃懒做者"

德国农民的解释:"Casatiello是意大利南部复活节的传统面包。这面团里黄油含量是面粉的33%,所以口味有中产阶级brioche的酥松,加上咸香的salami,浓郁的provolone乳酪,是味觉的盛宴。"
我就是冲着有加cheese的面包来着,真的好好吃哦!也太太太好吃了!放到第三天在(室温),也不会干。
 食谱取自德国农民,转自《The Bread Baker’s Apprentice》)

材料:
- 酵头
高粉,2.25盎司,64克
即时酵母,1大勺
全脂奶或buttermilk,8盎司,227克

1. 混合粉和酵母,加入奶,搅拌均匀,盖保鲜膜,室温发酵1小时,至发泡。

- 主面团
高粉,16盎司,454克
盐,1小勺
糖,1大勺
蛋,打匀,2个
无盐黄油,6盎司,170克
Provolone乳酪,处理成碎丝,6盎司,170克(我用cheddar cheese)
Salami,切碎,4盎司,113克(我用bacon)

1. Salami略煎至香脆
2. 把粉,盐,糖拌匀,加入蛋和酵头,拌匀,静置10分钟产生筋度。分4次加入黄油,完全搅拌入面团,继续揉面至光滑。面团应该脱离容器四周。
3. 加入salami,低速揉入面团
4. 加入乳酪碎,低速揉入面团
5. 放入抹油的容器,加盖,室温发酵90分钟,至涨大1.5倍
6. 取出面团,整形成方形,放入纸袋,连纸袋放入8寸蛋糕模,盖保鲜膜,二次发酵60到90分钟。
7. 烤箱预热350F(175C),烤20到30分钟。
8. 取出蛋糕,脱模,把面包取出纸袋(也可以把纸袋剪开),放凉至少一小时。 






Tuesday, June 16, 2015

柠檬戚风(高筋面粉)

没想到这戚风还真对准了我的胃口哦!好吃……
食谱取自揾到食,少许更改!

材料(A)

蛋黄  3粒
花籽油  25g
无糖豆浆  40g(我用新鲜柠檬汁 55g)
高粉  55g

材料(B)

蛋白  3粒
糖粉  70g

做法:

  1. 把蛋黄加入花籽油,搅拌均匀,再加入柠檬汁拌匀,最后筛入高粉拌均。
  2. 蛋白分三次加入糖粉,打至硬性发泡。
  3. 把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4. 把2/3蛋白霜,全部倒入蛋黄糊里,以切拌式,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5. 放入预热烤箱130°c,最下层,烤34分钟。
  6. 烤好后,把蛋糕模拿出来直接倒扣,至到蛋糕完全冷却,才脱模。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Monday, June 15, 2015

非常棒的包子

我做了2次,一次用普通面粉做叉烧馅包子,所以包皮会偏黄。第二次用特级白包粉(pink horse brand)做长豆馅包子,会比较白哦!口感的话,没有分别!
食谱取自No frills recipes

Ingredients for Skin
  • 500 gm Pau flour/Hong Kong flour
  • 2.1/2  flat tsp yeast
  • 100 ml lukewarm water
  • 125 gm caster sugar
  • 5 tsp shortening
  • 2.1/8 flat tsp baking powder
  • 1/4 tsp salt
  • 100ml water + 1 tsp
Preparation
(A)

  1. Mix dried yeast with lukewarm water, stir.
  2. Add in 130 gm sifted pau flour, mix well and roughly form into a ball of dough.  Set aside for 15 mins.
(B)
  1. Mix the balance 370 gm sifted pau flour with the baking powder, sugar and salt.
  2. Pour (B) into (A).
  3. Add in shortening and water sparingly, knead till dough doesn't stick onto the hands.
  4. Cover dough with a wet cloth, place in a warm place and let dough prove till double in bulk, around 1 hr to 1.1/2 hr.
  5. Knock dough to expel some air, knead for some time.  Roll out onto a floured board.  Weigh out 50 gm dough, roughly form into a ball.  While you are working with a ball of dough, cover the rest with a damp cloth  to prevent them from being exposed to air and getting flaky.  Makes  18 pau.
  6. Roll out the ball of dough lightly and cup it into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spoon in some filling.  Pleat up the sides of the pau. Put the pau on a piece of greaseproof paper and place them on the steamer rack.
  7. Set them aside for another 15 mins, and meanwhile prepare the steamer with water.
  8. Steam pau under rapidly boiling water for 10-12 mins.
  9. Quickly and carefully remove the steamer cover so that condensed steam will not drip onto the pau.
  10. Remove the pau from the steamer rack and serve hot.




Saturday, June 13, 2015

自制叉烧馅料

食谱取自厨房角落

 材料;

 腐乳叉烧200g (切丁)
大葱1 粒(切丁)

1/2碗杂豆   (没放)
叉烧汁适量
糖适量
胡椒粉

红曲酱 1tbsp   (自己加的)

做法: 

  1. 起油锅爆香大葱, 加入叉烧肉拌炒后,加入杂豆拌匀。
  2. 加入其他调味。最后用粟粉水勾芡,取出待凉。备用。

Friday, June 12, 2015

腐乳叉烧

食谱取自厨房角落

材料;
A

梅肉 700g
白糖60g

B
 腌制酱料;

老抽2-3tsp
生抽2tbsp
南乳1块(压碎)   (我用腐乳,所以叉烧不是红色的)
五香粉1tsp
胡椒粉1/2tsp
花调酒2tbsp
麻油1tsp
盐一小撮
以上全拌均匀

做法;
1 把A材料拌匀,待放到糖溶。
2 加入B的酱料拌匀,放入冰箱腌制5-6小时或至隔夜。
3  烧热3tbsp油,将肉和酱汁一起倒入,盖上以中火煮滚后,
转小火煮至熟,间中开盖,翻面,再继续煮。
煮熟后,试味道,如果不够甜可以下些冰糖下去,又可以帮助酱汁煮稠一点。


Sally的温馨小记录;
-煮熟后的酱汁不要倒掉,炒叉烧馅料可以用到。
-当肉和糖拌匀后,一定要待糖溶化后才加入调味料,如此糖才能渗入
肉内,煮好后的肉不但有甜味而且还很爽口。
-调味料请随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Wednesday, June 10, 2015

Mrs. Ngsk's 牛油蛋糕


不会让你失望的蛋糕,因为表面不会"开口笑"!
第一次试用planta和金桶牛油一起做蛋糕,效果还不错。喜欢!
食谱取自Eileen 记事本
材料:
(A)
3 蛋白
50g 糖

(B)
3蛋黄
220g 牛油  (我用100g planta, 120g 金桶牛油)
150g 糖
200g 自发粉,过筛
60g 牛奶

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后,加入材料B的细砂糖打发至泛白。
2)把香精加入,继续搅拌至均匀。
3)将蛋黄逐粒加入,再转去低速,把一半的粉倒入,混拌均匀。
4)牛奶分两次倒入面糊里,混拌后再把剩余的粉加入搅拌均匀成奶油面糊。
5)把材料A的细砂糖分次加入蛋白里打发至坚挺状。
6)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入奶油面糊里,混拌后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加入,拌匀。
7)将面糊倒入模型里至半满,再把南瓜丁铺洒在面糊表面,然后把剩余的面糊倒入至7分满。
8)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5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Tuesday, June 9, 2015

香蕉chiffon (粘米粉)

食谱取自connie-sweet-home

材料:
雞蛋白                       110g
砂糖                            55g
雞蛋黃                       40g
清水                            20g
植物油                       40g
香蕉茸                       120g
粘米粉                       55g

做法:
1.   預熱焗爐180°C
2.   將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泡後加入1/3砂糖,繼續打至幼滑泡泡後再加入餘下的一半砂糖,再打至出現紋路時加入餘下的砂糖,繼續打至硬性發泡成蛋糕霜
3.   將蛋黃、水、香蕉茸打至有黏性,加入植物油,用膠刮拌勻
4.   加入粘米粉,輕手拌勻至無粉粒
5.   1/3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內,拌勻,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混合拌勻蛋白霜至不見
6.   倒入戚風模中,放進焗爐,焗至熟透,約40分鐘
7.   戚風蛋糕出爐後,倒扣放涼,靜置鬆弛一天較好,食用前才脫模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