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巧克力香蕉蛋糕

食谱取自Carol

材料:
無鹽奶油110g

黑糖80g
低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60g
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

優酪乳(或牛奶)30g
香焦泥200g
胡桃(或核桃)60g
巧克力塊70g

步驟:
1.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2.雞蛋分數次慢慢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
3.再加入優酪乳,香焦泥攪拌均勻
4.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5.最後將胡桃碎,巧克力碎加入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烤盒中約9分滿,用橡皮括刀整平
   (若有剩麵糊,可以用紙模裝烤成小蛋糕,烘烤的時間請減為一半)
7.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40分鐘,在烤到10分鐘
   的時候拿出來,用一把刀在蛋糕中央劃一道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
   烘烤至時間到(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8.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Thursday, May 14, 2015

百香果相思蛋糕

没有很浓的百香果味,却有卡嗞卡嗞声音哦!
食谱取自Min's blog

(A):
蛋黄 100g
全蛋 1粒
盐 1/4 tsp
粟米油 50g
百香果汁+种子 85g ,用食物调理机打碎
面粉 80g
 
(B):
蛋白 200g
细砂糖 70g
柠檬汁 1/2tsp
 
做法(A):
  1. 蛋黄,全蛋,粟米油,盐,百香果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把面粉筛入,搅拌均匀,待用。
做法(B)
  1. 蛋白+柠檬汁+细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接近硬性发泡。
  2. 把1/3的打法蛋白,加入做法(A)混合均匀,但后才加入另外2/3的蛋白里头,用7风的搅拌方式,把两者混合均匀。
  3. 把面糊倒入7寸模里,敲出空气。
  4.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c,以蒸烤方式,烤60分钟或至熟,即可。
  5. 蛋糕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片。




Monday, May 11, 2015

燕麦葡萄干吐司

这食谱超超超……赞的。因为很香,很软。面团会有点粘手,只要把双手涂少许牛油才整形就ok了!这吐司我把糖加至40g,还抓一大把葡萄干做吐司。不用涂任何醤就非常好吃,一个星期里我己做3次了!满足……
食谱取自Bernice's kitchen,是《Carol@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A. 燕麦糊:
     即食燕麦片 50g
     冷水 150cc
   
    混合均匀再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沸腾。
    盖上盖子焖15分钟。

B. 主面团:
     燕麦糊全部 
     高筋粉 250g
     全麦面粉 30g    (我用nestum麦片15g + whole meal 15g)
     速发干酵母 3/4t
     细砂糖 20g      (我用40g)
     盐 1/4t
     橄榄油 20g
     冷水 80cc
      葡萄干,随意   (自己加的)

做法:
一般做吐司的方法。




Thursday, May 7, 2015

咖啡焦糖蜂巢蛋糕

这食谱做过好多次了,虽然有时洞洞多多,有时洞洞少少,都不影响口感哦!好吃!
食谱取自小熊与厨房的非常关系

材料:
煉乳 320g
融化奶油 120g
蜂蜜 16g
全蛋 240g
低筋麵粉 200g
蘇打粉 6.4g
咖啡焦糖部份:
細砂糖 300g
水 110g
熱水 320g
咖啡粉一大匙    (随意)


做法:
1. 烤模塗油撒椰粉
2. 先煮焦糖水:細砂糖和水加熱至成紅褐色的焦糖,熄火立刻加入熱水拌勻即成焦糖水(加入熱水焦糖會濺起時小心燙傷!),再加入咖啡粉
3. 冷卻至約60度c.
4. 煉乳、奶油和蜂蜜拌在一起,並用電動打蛋器攪打7分鐘,使油不分離
5. 全蛋分2-3次加入上述步驟的奶油蜂蜜中,拌勻且再攪打1-2分
6. 加入篩過的低筋粉拌勻,再加入焦糖水拌勻,靜置40min.
7. 小蘇打摻少許水溶解加入上述步驟之麵糊中拌一下,倒入模型中放置5min即入烤箱
8. 烘烤:上下火180度c 放下層 35min. 烤時烤箱亦放入一杯水,使爐內不會太乾燥.

小熊:-(原作者)補充:
1. 有吃過蜂巢蛋糕嗎?濃濃的焦糖味,切開蛋糕裡頭的組織像蜂巢一樣,吃過就會愛上它!
作法不難,只是有點複雜!
2. 椰子粉是防沾用的,也可以用麵粉替代;不過用椰子粉可以有一特殊椰子香味,會更特別喔!
3. 這蛋糕的麵糊相當稀,要記得用固定模喔,不然麵糊會漏光!這蛋糕是介於蛋糕和發糕之間的口感,且它的作法和狀態和一般蛋糕完全不同,假如你沒有吃過,你很可能烤出來會覺得不知道到底是否成功。
這配方我在大約兩年前做過好幾次,後來貼在台大的bbs上也有網友試過,她大概做了第二次成功。所以配方本身應該沒有大問題。這配方是早期我在麵包店學蛋糕課程時師傅提供的。
4. 這蛋糕主要的膨發因素在最後加入的蘇打粉水,這些蘇打粉可以讓麵糊在進烤箱後,
讓蛋糕組織膨發成下半部如隧道般的孔洞,




Tuesday, May 5, 2015

Salted pretzels巧克力饼干

咸咸香香酥酥脆脆,很好吃呢!
食谱取自Bitter Sweet Spicy

Ingredients:
125g plain flour 
2 tbsp malted milk powder        (用Horlicks更香)
1/2 tsp bicarbonate of soda
1/2 tsp salt
185g mini pretzels
170g unsalted butter 
130g caster sugar     
130g dark brown sugar 
1 egg 
1/2 tsp vanilla paste         (没加)
170g chocolate chips

Method:

  1. Preheat oven at 180 deg C.
  2. Whisk together flour, malted milk powder, salt & bicarbonate of soda.
  3. In a food processor, grind 85g of the pretzels to a fine powder & add to flour mixture & mix to combine. Chop the remaining 100 g of pretzels into small pieces.
  4. In a stand mixer fitted with the paddle attachment, cream together the butter, vanilla paste & both sugars on medium speed until smooth. Add the egg & mix on low speed until just combined, scraping the bowl, if necessary, to incorporate the dry ingredients. 
  5. Add chocolate chips & pretzel pieces & mix with spatula until evenly distributed. The dough should be smooth, dense & somewhat pliable.
  6. Spoon or use ice cream scoop to drop a well rounded balls of dough onto baking sheets. Bake for 9-11 minutes, rotating the baking trays halfway through the baking time just until the edges turn golden.
  7. When cool enough to handle, transfer to wire racks to cool completely. Store in an airtight container at room temper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