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香橙面包

食谱取自CCM

材料:
250克 高粉
半小匙 盐
半小匙 酵母
50克 蛋液
30克 糖
5克 奶粉
2汤匙 橙皮屑
130ml 橙汁
30克 奶油

馅料:
杂果
奶酥馅
红豆沙

一般面包/吐司的做法。



Thursday, May 29, 2014

海星面包

小J看到面包时,就说像海星。哈哈…… 我只做食谱的一半,人囗少嘛!
食谱取自Vivian Pang Kitchen,做法参考Handimania

Ingredients:
~Bread
450g bread flour 
220ml milk 
2 egg yolks       (蛋白留给涂在面包表层用的)
1½ teaspoons instant yeast
70g sugar          (喜欢甜面包可加至80g)
pinch of salt
30g butter

~Filling
*Can use Nutella or chocolate spread

Methods:
1. For the dough, place all ingredients except butter into mixing bowl. Knead to form dough.

2. Add vegetable oil into the dough and continue knead till can be stretched to form a "window panel". Shape the dough into round and place into a lightly oiled bowl. Cover and rest for 1 hour and 15 minutes or until double in size.

3. De-gas dough and transfer on a lightly floured surface. Divide the dough into 4 portions (about 185g each).

4. Roll the first of four parts into a circle. The dough should be 2-3mm thick. Place the dough circle on a piece of baking paper. Take a cake tin (9 inch) and mark it off on the first layer.

5. Now, cover the marked area with a thin layer of red bean paste (or chocolate spread).

6. Roll another layer of dough, place it on the previous one and mark off the cake tin on it. Then, put the red bean paste (or chocolate spread) on the marked area. Repeat the procedure with the next layer.

7. Finally, put it the last layer. Cover it with a cake tin and cut excess dough with a knife.

8. Use a small glass or a coffee cup, mark the center of the cake. Divide the cake into quarters – start cutting from the marked circle (remember to leave the center intact!) Then, divide every quarter into four equal parts. At the end you should have 16 equal parts.

9. Take two parts of the cake in both hands and delicately twist them in opposite directions. Repeat with all pairs to form eight-armed star.

10. Twist the ends of each arm underneath to create a round shape. 

11. Brush surface of the bread with egg white. Bake it for around 15 to 20 minutes or till cooked.




Wednesday, May 28, 2014

Kaya牛油包(蓝花)

下雨天不能去採香蕉叶,所以用mulberry叶子。原来也很好用呢!
食谱取自mayck-law

材料
300克香港面粉 /包粉
5克即干酵母,
70克幼糖
25克白油,
170毫升清水 + 约10朵蓝花,煮过,放凉

馅料:
Kaya,適量
牛油,適量

做法:
1。混合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搓至柔滑光滑的面团即可。休面60分钟
2。把面团搓成长条状, 分成每个50克, 休面10分钟。
3.  将面团擀成圆形, 包入馅料, 捏成包子花。 待发15分钟。
4。 待水滚后,放入蒸笼里,待然后用大火蒸约12分钟即可 
两种不同的蓝花:多瓣蓝花(left),单瓣(right)






Wednesday, May 21, 2014

全蛋吐司

不加一滴水,全是蛋液的吐司。老爸每次要骗小孩子吃东西一定会说:有vitamin A-Z,要吃要吃!哈哈……
食谱取自shaniuzhufu
材料:
高筋面粉220克
低筋面粉50克
全蛋液200克
盐1/2小匙
细砂糖45克
干酵母4克
植物油15克

做法:         
1。面团材料中除了黄油外所有材料揉出筋膜,再加入熔化的黄油揉至可以拉出完全的薄膜,揉成的面团放入盆子里,盖上保鲜膜,30-40度左右的室温发酵1个小时左右。
2。当面团发至2.5倍大小时取出。 
3。 把面团平均分成3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静置松驰15分钟。    
4。分别把面团擀成椭圆形。
5。卷成卷状。
6。再擀成长椭圆形状。
7。再次卷起成卷。
8。把卷好的面卷放入模具里,表面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40-50分钟。
9。当面团发至9分满,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最下层,上下火烤35分钟取出脱模。

傻妞主妇小罗嗦:
1。面团液体全部使用蛋液,入炉后10分钟之内就会上色,膨胀度会比一般土司高很多,需及时加盖锡纸。
2。此面团使用全蛋液,会比较湿粘,需根据面团的实际情况适量调节蛋液用量,操作时适量撒些高粉防粘。揉成的面团柔软而不粘手即可。



Monday, May 19, 2014

九层糕

我用non-stick mould来做,所以模没有涂食油,也非常容易脱模。因为椰浆蒸后用有椰子油啦!
食谱取自eileenlml

材料:
A
400ml 水
70g 细砂糖    (我用100g)
400ml 椰浆     (1kg新鲜椰子挤出的浓椰浆)
5片香兰叶

B
180g 粘米粉
120g 木薯粉

C
适量 红色素    (我用约30朵蓝花+少许水,煮5-10分钟)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锅里煮至糖溶及小气泡,熄火把香兰叶取出,放凉备用。
2)把材料B混合,再倒入做法1),过筛,分成两部分(600ml及480ml)。
3)把大部分(约600ml)面糊加入蓝花的天然颜色,搅匀。
4)在7寸模涂上适量食油,放入蒸炉加热,倒入一层蓝色面糊以中大火蒸约4分钟。
5)倒入第二层白面糊,放入蒸炉蒸约四分钟,重复至第八层面糊。
6)倒入最后一层蓝色面糊,蒸约12分钟。
7)完全冷却后(约4小时),才切片享用。







Friday, May 16, 2014

免揉黑芝麻牛奶吐司

食谱取自megathome

材料:
高粉3杯        (450g)
小麥蛋白粉4大匙     (可用30g高粉)
芝麻粉4大匙
砂糖4大匙
鹽1茶匙
奶粉4大匙
牛奶13盎司     (我只用300ml)
酵母2茶匙
花生油2~3大匙    (我用花籽油)


(粉類1杯約 150 g,液體1盎司約 29.6 c.c.)

做法:
一般做吐司的方法。



Monday, May 12, 2014

香蕉黑芝麻相思蛋糕

又谢谢你啰!这次不"破相"了,高兴高兴!
食谱取自Jenny's Delicacy

材料A
蛋黃          100 (5)
全蛋          1 
            1/4 茶匙
粟米油        60
香蕉泥        90
低筋麵粉      75
黑芝麻粉      2tbsp    (自己加的)

材料B
蛋白          200 (5)
細砂糖        80
檸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  蛋黃、全蛋、鹽、粟米油、香蕉泥和黑芝麻粉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篩入低筋麵粉再打滑,放一邊備用

做法 (B):
1.  蛋白加+檸檬汁+細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後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勻。 (像戚風蛋糕的混合法)。
3.  將麵糊倒入7寸墊油紙的方模裡,把空氣敲出。放入預熱後的烤箱裡最底層,以蒸烤法(水浴法)160°C烘烤60分鐘或至熟便可(後半的時間可以把溫度降至150°)。





Friday, May 9, 2014

鸳鸯相思蛋糕(茶叶+可可)

谢谢你的指点!虽然有点破相,但我非常非常满意了!
食谱取自Jenny's Delicacy

材料A
蛋黃          100
全蛋          1 
鹽            1/4 茶匙
粟米油        60
伯爵茶              1    (我用Twinings茶包里的1tbsp茶叶碎)
鮮奶          8            (自己加2tbsp可可粉,加热再拌匀会成糊状,放凉备用)
低筋麵粉      75


材料B
蛋白          200
細砂糖        80
檸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   蛋黃、全蛋、鹽、粟米油、可可奶和茶叶碎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篩入低筋麵粉再打滑,放一邊備用

做法 (B):
1.   蛋白加+檸檬汁+細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後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勻。 (像戚風蛋糕的混合法)。
3.  將麵糊倒入7寸墊油紙的方模裡,把空氣敲出。放入預熱後的烤箱裡最底層,以蒸烤法(水浴法)160°C烘烤60分鐘或至熟便可(後半的時間可以把溫度降至150°)。




Thursday, May 8, 2014

港式肉碎萝卜糕


多配料,少粉,我个人喜欢。再煎至有少许焦焦的,好爱吃!
食谱取自Christine's Recipes

材料:
  • 白蘿蔔 1公斤                           (我用1.3kg)
  • 粘米粉(在來米粉) 170克   (因为萝卜多,所以用200g)
  • 澄麵(澄粉) 4湯匙
  • 臘腸 1條 約 40克                     (不喜欢臘味,就用猪肉碎100g)
  • 臘肉 1/2條 約45克
  • 蝦米 55克
  • 乾蘿蔔 (甜菜脯 salted radish) 60克
  • 乾蔥 2粒
  • 無鹽雞湯(或清水)3/4杯
  •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蘿蔔去皮,刨粗絲。蝦米洗凈,浸軟,可稍為切粗粒(或用小的蝦米不切也可)。乾蔥剁蓉。乾蘿蔔切幼粒。
  2. 用一大碗把粘米粉和澄麵預先拌勻,備用。
  3. 燒熱2湯匙油,用中火爆香肉碎,然後加蝦米,及乾蘿蔔粒,繼續爆透,直至聞到香味,盛起備用。
  4. 另燒熱 2湯匙油,爆香乾蔥蓉,加入蘿蔔絲炒勻。灑下少許胡椒粉。倒進雞湯並加蓋煮至蘿蔔絲軟身。離火,隨即加入粘米粉和澄麵,搞拌成為一半生熟粉漿,再加入其他已爆香的配料,再搞勻。
  5. 把粉漿倒入一已抹油的8吋直徑的糕盤內,用大火隔水蒸 45至 60分鐘。用筷子插進蘿蔔糕中央,如筷子沒粉漿黏著,表示已熟透。冷卻後,切件煎香兩面。蘸點辣椒醬吃,超好味。



Tuesday, May 6, 2014

经典芝士蛋糕


第一次做cheesecake原来很容易哦!满足!!
食谱取自"君之"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iv6k.html#page=2

配料:
芝士蛋糕配料

奶油奶酪250克
细砂糖80克
鸡蛋2个
玉米淀粉15克   (用木薯粉)
柠檬汁10克        (再加少许柠檬皮)
牛奶80克
朗姆酒1大勺(15ML)
香草精1/4小勺(1.25ML)    (没加)

消化饼底配料

消化饼干100克    (用芝士饼+1tbsp 可可粉)
黄油50克

烘焙: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水浴法烤1个小时

消化饼底制作过程:
1、准备好材料。奶油奶酪最好提前放到室温下软化。
2、首先制作蛋糕底,取一个保鲜袋,把消化饼干放进保鲜袋里。
3、扎紧保鲜袋口,用擀面杖把消化饼干压成碎末状。
4、消化饼干压成碎末后,盛出备用。
5、把黄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成液态。
6、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
7、用手把消化饼干碎末和黄油抓匀。
8、把抓匀的消化饼干碎末倒进6寸的蛋糕模,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拿小勺压平压紧。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制作过程
1、首先制作消化饼底,并将饼底铺在蛋糕模底部压实。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3、加入鸡蛋,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入,先加入第一个并用打蛋器打到和奶酪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个。
4、倒入柠檬汁,搅打均匀。
5、倒入玉米淀粉,搅打均匀。

6、倒入牛奶、朗姆酒、香草精,搅打均匀。





Monday, May 5, 2014

红萝卜面包

好食谱一张,珍藏!!面包超人的造型也是从"爱和自由"aiheziyou5学的,可惜我做得不像。馅料是用之前做过咖喱卜的材料。
食谱取自aiheziyou5
原料:
高粉250克
胡萝卜蓉60克    (我用20g萝卜丝+40g萝卜泥)
细砂糖30克
盐2.5克
全蛋25克
干酵母4克
牛奶100克 
奶油35克
    做法:
    ⒈用磨蓉器将胡萝卜磨成蓉备用。
    ⒉将面团原料中除黄油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至面团出筋。
    ⒊加入黄油,连摔带揉至扩展状态。
    ⒋将面团放入盆中,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⒌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分割成60克左右一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⒍松弛后的面团再次压扁,然后包成圆球。
    ⒎在面团表面刷蛋液,然后均匀地沾上白芝麻。
    ⒏将面团排入烤盘,送入烤箱或微波炉进行最后发酵。
    ⒐最后发酵结束后,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Friday, May 2, 2014

英式面包布丁

我是用吃剩的面包做的,不要浪费哦! 食谱取自Carol老师

材料:
麵包100g(約3片吐司)

雞蛋2顆
蛋黃1個
細砂糖30-40g
牛奶200cc

香草莢1/4支    (没放)
果乾1大匙        (我用干果面包做,所以没放)
巧克力粒,随意    (自己加)

表面裝飾 : 杏桃果醬少許   (我用蜜糖加少许水)


步驟:
1.麵包切成塊狀
2.雞蛋2顆+蛋黃1個+細砂糖放入盆中打散
3.香草莢橫剖括出香草仔,放入牛奶中
4.牛奶小火加溫3-4分鐘(不需要沸騰)
5.將煮溫熱的牛奶以線狀倒入蛋液中,邊倒邊攪拌均勻

6.混合完成的牛奶蛋液用細目濾網過篩
7.將牛奶蛋液倒約1cm在烤皿中
8.麵包塊整齊排入烤皿中吸收蛋液
9.再將牛奶蛋液倒滿,稍微放置7-8分鐘讓麵包完全吸收蛋液
10.表面均勻灑上一些果乾
11.烤箱預熱到150度c,烤盤倒入約1cm高的沸水
12.放入烤箱中烘烤25分鐘至蛋液完全凝固
13.出爐可以在表面刷上一層杏桃果醬增加光澤